Silvia _(开学黑化版💔)

事情会做完的,世界会完蛋的!

【无忌×小江】照夜清(07)

之前几个月都在备考所以没更,拖了好久,希望还有人记得这篇哈哈。

写得太磨叽了,又是没有小江出场的一章👉 👈

前文见合集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07.

无忌冷哼一声,“口气这么大也不怕闪到舌头。”接着他眼神一凛,向前一个跨步,“有多少本事都放马过来吧。”

无忌左手捏起剑诀,凌空一划,一道锐利的剑意直朝着地虎斩去。

地虎被逼得连连后退,才堪堪躲过这一击。他一看这阵势,心里的轻蔑烟消云散,眼里朦胧的醉意也褪去几分。

他正了正身形,气沉丹田,脚下一动,身体腾空而起,朝着无忌所站的方位掠去。紧接着一拳轰出,这一拳竟带出烈烈风声。同时他的口里还说着,“小子,刚刚是我轻敌了,接下来可没那么简单了。”

无忌伸手挡在身前接下这一拳,他的身体倒后飞去。无忌感觉眼前一黑,一阵天旋地转,在地面上滚动几圈后堪堪停住,桃木剑也掉在一边。 他口中一甜,嘴角溢出一丝鲜血来,浑身针扎似地痛。

地虎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,幸灾乐祸地看着在地上挣扎的无忌,“你的确有几分本事,不过也就到此为止了,要怪只能怪你自己多管闲事。接下来就让我送你上路吧”,他发出一阵恶劣的笑声,慢慢朝着无忌逼近。

不行,不能就这么死掉。想活下去的意志此时超越了所有疼痛,占据了上风。他忽然发力弹起,拾起地上的桃木剑,奋起一跃,直直朝着地虎的面门而去。

地虎被这一招打得措手不及,剑气瞬间擦过他的身体,划出一片伤痕。无忌趁着这个机会,将剑向下一挥,剑尖直指在地虎的喉间。

无忌揩了一把嘴角的血,“你输了,只要我的剑再向前一寸,你就要一命呜呼了”,他冷冷地看着对面的人,那人脸上露出恐惧的表情,全然不见刚刚的嚣张跋扈。

地虎看着无忌的表情,那人的眼神冷若冰霜,盯着自己如同盯着一个死人,兔子逼急了都会咬人,更何况是人。他毫不怀疑他若是再做出什么举动,无忌恐怕真的会下死手。

他看了眼剑尖又看了眼无忌,颤颤巍巍地说“成,我认输了,你要怎样才能放过我。”

“我要你以后别再为非作歹,再让我看见你随意欺压百姓,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,听见了吗。”他在地虎的腿上狠狠踢了一脚,“现在给我滚吧。”

地虎被踢得打了一个趔趄,连滚带爬地远离无忌,看他真的没有要追上来的意思,慌不择路地逃走了,踉踉跄跄地还不知把谁家的摊子撞翻了。

见地虎逃远了,躲在不远处的摊主这才抱着他的祖传宝剑现了身,无忌支撑不住,身形一晃,就要一头栽倒。摊主眼疾手快地扶住他,痛心疾首地说,“小兄弟看起来伤得不轻啊,这都得怪我。”

无忌虚弱地开口,“不是兄台的错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这是我该做的,若是有别的侠士见到这情景,也定会出手相助的。”语罢,无忌又咳出一口血来。

摊主连忙说道“你快先别说话了”,说着他从怀中掏出一口小瓷瓶来,从里面倒出一颗乌黑的药丸送入无忌的口中。

那药丸带着一股草木的香气,滑入无忌的喉间,他只觉得肺腑传来一阵温热,刚才还阵阵发出疼痛的地方现在竟恢复原状了。

不仅疼痛被消除了,积攒了一天的疲倦也被一扫而空了,无忌现在感觉神清气爽,身体变得轻盈起来。

无忌捶捶自己的腿和胳膊,惊奇地问道,“兄台刚才给我吃的是何物,竟有如此神奇的功效。”

“我这可是祖上传下来的灵丹妙药,名为百转回魂丹,服下后可保将死之人精气不散,重伤之人立马痊愈,即使是正常人服下也可延年益寿,滋养精气神。”摊主滔滔不绝地讲着,突然又有些惋惜道,“只可惜丹方早已失传,剩下的这些也是用一颗少一颗了,不到万不得已我是坚决不会用的”

听到这药如此珍贵,无忌心头也是一惊,连连道谢。摊主摆摆手,“跟我道什么谢,今天若是没有你,我怕是连小命都要交代在这。”接着他拿着那把祖传宝剑,轻柔地抚摸着,眼里尽是不舍和留恋。他深吸一口,好像做出了什么重大的决定。

他把剑往前一递,“这剑…就送给你了,希望你别辱没了它。”

无忌的眼睛登时睁的溜圆,好一会才想起来拒绝,“兄台,这如何使得,这可是你祖上传下来的,如此珍贵的东西我怎么能要,你若是为了道谢,刚才那枚丹药就足以了”

摊主叹了口气,道“常言道,鲜花还需配美人,宝剑也需配英雄才是,我呢没什么大本事,顶多算只狗熊。这这剑在我手上算是埋没了,我先前也说了,这剑只给有缘人。我看小兄弟你武艺精湛,人品不俗,定能利用这把剑行侠仗义惩凶除恶,闯荡出一番天地来,是持剑的不二人选。”

说完他豪气冲天地将剑又递了一次,“赶紧收下吧,不收就是不给我面子。”

无忌现在算是有些明白骑虎难下是什么感觉了,他双手抱拳表示感谢,然后接过剑,“既然如此我就替兄台接下这剑,接下这行侠仗义的使命了。”

摊主这才满意地点点头,他看了眼天空,掸了掸身上的尘土,背起包袱,“我看时候不早了,我也是时候该启程了”

“敢问兄台要去何方?”

“心之所向,吾之归处。”

他摆了摆了手表示告别,“如若有缘,那便江湖再会,希望下次遇见你已经成长为一位出类拔萃的侠客了。”

他向着远方走去,身影逐渐消失。无忌手里握着那把宝剑,这才把视线收回来。

  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喜欢一些凶凶的无忌,感觉好A😋,但是马上又变憨憨了😂。

下章一定有小江,我保证🙌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