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ia _(开学黑化版💔)

事情会做完的,世界会完蛋的!

【无忌×小江】照夜清(06)

没有小江出场的一章…



06.



这天恰逢镇里赶集,无忌帮人送柴火的同时,就想着顺便闲逛一下,看看有什么东西需要购置的。

街道旁店肆林立,人声鼎沸。市集上人潮交织,到处是街头小贩富有穿透力的吆喝,偶尔还有一声马嘶长鸣,还有当众表演杂技的,那火舌撺得老高,围观的人群爆发出阵阵叫好声,好不热闹。无忌看得在心里暗暗咂舌。

晌午时分,无忌恰好逛到一处天桥,这里处于镇子中央,是最繁华的地段。地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,有的摊前还支着草标,叫卖声不绝于耳。

而这其中有个特殊的摊位吸引了无忌的目光,那摊子旁站着个的男人,那人个头戴毡笠,穿一件白缎子征衫,看着不像本地人,倒像是旅人的衣着。他就那么老神在在地立在摊子边上,一声不吭。与其他争先恐后揽客的摊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而他身旁的摊子上则有一副更加怪异的景象,偌大的地方只放了一柄细长的剑。而把剑看着也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,反而剑鞘上像是困了一层灰似的,仔细看还能看出纵横其上的划痕。

有人按捺不住心中好奇,上前询问:“兄弟,你这刀要买几钱?”

那人淡淡地回了一句:“祖上流下来的宝剑,要买三千贯。而且,我只卖给有缘人。”

问问题的人被这话惊得不轻,大叫到:“什么宝剑,要卖这么多钱?!我三百文买一把,能砍瓜切菜,还能切肉。你这宝刀与其相比有何特别的吗?”

“把珍珠当成鱼目”,摊主轻嗤一声。“现在这世道,果然还是不识货的人多。”

然后他挺直了腰板,清了清嗓子,缓缓地解释起来:“第一,我这宝剑削铁如泥,砍铜剁铁不在话下。第二,它刃如秋霜,吹毛得过。第三,用它杀人,刃上不留血痕。”,他说的眉飞色舞,脸上浮现出骄傲的神情。

“不知道你那菜刀能否做到?”

男人被他说的面上一阵青一阵白,被周围人调侃的目光盯着,不想就这么被落了面子。

他反驳到:“要真有你说的这么好,你卖它做甚?”

“要不是我手头有些紧,你以为我愿意将这祖传的宝贝拿出来卖?这刀从来跟着我不曾离身。”摊主说着,脸上浮现出痛心的神色。

“你空口白话的,谁知道你是不是在诓人?让我拿着仔细看看我才信你!”

话音未落,他上前一步,作态要伸手去拿剑。只是摊主还没来得及制止,周围人群一阵骚动。两边的人群都跑入巷内去躲。无忌扭头查看,只见都四处乱窜,口里说到:“快躲了,地虎来了!”。不多时,只剩几个腿脚慢的还能看到背影。先前抢刀的那人也早就无影无踪了。

于是满大街只剩摊主和无忌两个摸不着头脑的人了。无忌心道:“奇怪,这好端端的街上,哪来的老虎?”当下立住脚看时,只见只见远远地虎背熊腰一个大汉,吃得半醉,一步一颠撞将来。无忌细看那人时,形貌生得粗丑。

原来这人是镇里有名的地痞流氓,没人知道他真正的名字,跟他混在一起的小弟都叫他“虎哥”,所以镇上的人都管他叫地虎。

这人专在街上撒泼行凶装闹,连犯几条官司,连官府都拿他没辙,所以满城人看到这厮都一定要躲得远远的。

地虎抢到摊主面前,一把将那剑从剑鞘里抽出。登时那灰扑扑的剑鞘中闪出阵阵寒光。果真是把好剑。

地虎看着那剑,眼里透出些算计的精光。他打了个酒嗝,酸臭无比。他忽然笑起来,脸上的横肉褶子被挤作一堆,本来就不大的眼睛显得更小了。

“我看你这剑也不怎么样,不如你把它送我,就当交个朋友。以后我罩着你。”

可恶,怎么会有这种泼皮无赖,青天白日就要抢人东西。无忌在心里愤恨地想。

“与你这种人做朋友也算是倒了血霉”,无忌眼里透出肃杀之意。“将剑还给人家!”

地虎眯起眼睛打量着无忌,他横行霸道惯了,已经很久没见过敢这么和他说话的人了。

“你又是哪号人物,知道我是谁吗?。”见无忌衣着普通,地虎内心更加笃定他不是权贵,估计是哪里来的乡巴佬,他心里的不屑愈发膨胀。

“识相的话赶紧滚蛋,大爷我今天心情好饶你一条小命。”

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,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打斗。无忌早就知道快意恩仇的江湖要靠武功去说话,这也正是他努力习武的理由,只是他没想到用上真本事的那一天这么快就到了。

阖上眼,定了定心神,缓缓吐出一口气来。再睁眼时,眼底早就被决然占据。

他退后一步,将随身携带的桃木剑抽出来,将剑尖对准了对面的人。

地虎一看这架势,哪还能不明白他想做什么。

他的眼底划过一丝不屑,他能独霸一方,靠的就是他不俗的武艺。打架,他还真没怵过。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盆友🙏


评论(10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