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ia _(开学黑化版💔)

事情会做完的,世界会完蛋的!

【无忌×小江】照夜清(05)

05.

清晨,鸟儿叽叽喳喳在枝头叫个不停,就连那些渐渐趋黄的叶子都似乎沾了些生机,变得嫩了许多。朝阳从院子的那头斜斜映了过来,照得院子里暖色充盈,院间的青草小花,微斜石径上面都染了些露水,看着十分清净。

这天,在无忌家门口,几个少年互相推推搡搡,挤作一团。他们伸长了脖子,越过围在门外的木栅栏,朝着院子里看去。

循着他们的视线,尽头是长身玉立的青年。他就那么直挺挺地站在那里,似冬日里的劲松。他垂着眼,看着安静而忧郁,好像脱离了尘世喧嚣,无形的气场在他周身开辟了一方闲人免进的区域。

其中一个少年被这景象恍了心神,一不小心被地上的树枝绊倒在地。

“哎呦!”

他一屁股坐到地上,一手撑着地,另一只手揉着脑袋发出一声哀嚎。

这下子不被发现都难了。那双眸子蓦地睁大,斜斜地睨了那几人一眼,眼里冰霜凛冽,警告的意味浓厚,然后又若无其事地移开了。几个少年被这眼神看得身体一僵,头也不回地作鸟兽散了,慌乱间也不知道哪两个人的头撞在一起了,怦地发出一声响,场面显得十分滑稽可笑。

无忌一回来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,他一只手上拎着一粗麻布的包裹,从外观上看是什么长条状的物品。他无所谓地收回视线,径自推开院子的门进去了,一眼就看到了院子中央的小江。

“刚刚那群人是村里的小孩,没事就喜欢到处撒野,没打扰打你吧?”

小江凝神被人打断心中的确有些不快,倒也不至于撒到无忌身上,他淡淡地说:“无碍,小孩子的玩闹罢了。”

他看到无忌手中拿着的东西,话音一转:“这是何物?”

无忌一拍脑门,才猛然想起这么件事。他没有急着回答,领着小江进屋后才将这包裹放在桌子上解开。

只见一柄白光内敛的宝剑泰然卧于其上,剑身由精铁铸成,双头开刃,刃如秋霜,锋利无比。剑柄简单却古朴大气,而剑身如水,有着一剑光寒十九州的寒意①。小江只看一眼就知道,此剑,非是凡物。

小江自己就是使剑的一把好手,以前还在天门的时候,他就四处收集来了不少好剑。他现在用的这把虽说不是什么举世无双的名剑,却也是一把吹毛利刃。再辅以他如鱼得水的剑术,杀死一般的对手简直如探囊取物一样。

这剑…是从哪里来的,小江心中疑惑,嘴上也确实这么问出来了。

无忌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回答道:“这就说来话长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盆友🙏

tbc.


①出自古龙的《三少爷的剑》:“剑气纵横三万里,一剑光寒十九洲。”

  

吱个声告诉大家没弃坑。最近有点忙,所以鸽了好久,希望还有人记得这篇hh(๑•́ωก๑)

  



评论(9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