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ia _(开学黑化版💔)

事情会做完的,世界会完蛋的!

【无忌×小江】照夜清(03)

 文笔有限,慎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3.

  

“时辰也不早了,你还不打算睡觉吗?”,小江想早点结束这大眼瞪小眼的局面。

无忌看着这一张床犯了难,让客人睡地板也不是个道理,他把心一横,想着委屈委屈自己好了。

于是乎,小江看到他从柜子里取出一床薄被铺在地上,作势要躺下去。
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,小江伸出手停住了无忌的下一步动作,“夜深露重,这地上的湿气就更重了,你要是想明天一早染上风寒,就这么躺下去好了。”

他偏过头看了眼木床,顿了顿:“左右这床也不算太小,你就先勉强和我挤一挤,将就一下。”

无忌不想让自己显得太不稳重,低下头故作深沉地考虑了一会,然后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,他将那床薄被卷好又收进柜子里。

深更半夜,二人折腾了一天,都觉得疲乏得紧,想赶快收拾收拾就歇下。

相较于小江三条腰带,裹得严严实实的衣服,无忌的衣物就轻便多了,换衣服的速度自然也比小江快上不少。于是他静静地坐在床边看着小江慢条斯理的动作。

一般的习武之人身材总会有些粗矿,小江却挺拔高颀,仿从晶莹通透的大理石中精雕出的轮廓,单是站在那里也是风姿特秀,神韵独超,好似偏偏浊世佳公子。

小江生得再好看也是个男子,无忌觉得盯着一个男人换衣服实在有些别扭,甩了甩脑袋,干脆把鞋子甩掉后翻身上床,一气呵成地拉上被子。

小江余光瞟到这一幕也没在意,他将脱下来的外袍叠好搁在床边小木桌上,将照明的蜡烛吹灭,借着一点微弱的月光摸索到床边,他怕惊扰到已经阖上眼的无忌,轻轻地掀开被子躺了进去。

闭着眼装睡的无忌被钻入的冷空气激了一下,本就不太浓的睡意更加稀薄了。与人同寝对无忌来说是种十分新奇的体验,还是个认识没多久的陌生人,他绷直着身子不敢轻举妄动。

过了许久,听着耳旁均匀清浅的呼吸声,无忌的意识也慢慢变得朦胧,进入了梦乡。

清脆的鸡啼划破了破晓的天空。曙光初露,一缕阳光穿透薄雾照射进来,白色天光宛若雪花的幽灵照耀着寥落的晨星。

不管昨日是怎样的惊险刺激,今天已然是全新的一天。

晨光唤醒了熟睡的人,无忌向来没有睡懒觉的习惯,可当他醒来时,身边的小江连同桌子上的那把剑已经不见踪影,只有身边还有些褶皱的床单可以说明不久前有人躺过。无忌心下惶然,他担心所有的一切都变成自己的黄粱一梦,慌乱地穿上鞋冲出房门。

在院子里练剑的小江看到只穿着单衣的无忌火急火燎地跑出来,看见他后又松了一口气。

小江将手里举着的剑收回剑鞘,偏过头问:“出什么事了?”

无忌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。

“我还以为你走了呢。”

青年的声音闷闷的,不知道的人怕是会以为他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小江站在背光处,那双看树枝都深情的眼睛此刻看向无忌,他温声道:“蒙人点水之恩,尚有仰泉相报。你帮了我,就是于我有恩,我又岂有不告而别,忘恩负义之理。”

无忌连忙摆摆手说:“施恩不望报,况且我也没帮上你什么。”小江这话说得他惭愧,黑衣人是小江自己解决的,自己不过是提供了个落脚点,没什么实质性的帮助。

“总之还是要谢谢你”,他走到青年面前,“你之前说你学过一点剑法,不如先展示给我看看,我好给你些指点。”

无忌一听这话,立马就精神抖擞了起来。


tbc.

  

又水了一章orz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