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ia _(开学黑化版💔)

事情会做完的,世界会完蛋的!

【无忌×小江】照夜清(02)

鸽了有点久(滑跪orz)

文笔有限,慎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2.

“逞强可不是什么好习惯。人是肉体凡胎而非钢浇铁铸,受了伤又怎么能不及时处理呢。”

无忌从小就坚信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没有仁善之心又怎么能做激浊扬清的侠客呢?更何况眼前这位还是个活生生的武林高手。

“走吧。”

他将小江的手架自己的脖子上,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容。至少在小江眼里是挺傻的。

如果他是什么心有不轨的人,只怕这人的脖颈就要被扭断了吧。将自己最脆弱的部位暴露于人可是大忌,可无忌到底只是一个长在山野的少年,有大侠梦却并非真正的侠客,对这些不甚了解。

见的越多,怀疑的也就越多。要不是一开始看这人的呼吸吐纳确实不似习武之人,小江都要怀疑他是别有企图了。这样热心到甚至有些愚蠢的人小江也是第一次见,置身于尔虞我诈的江湖久了,这份单纯竟也让他少见多怪了。

见他没有动作,无忌用胳膊肘轻轻地戳了戳他,眼睛眨巴眨巴,示意他赶紧赶路。

这莫名地让小江想起街边的流浪小狗,浑身瘦骨嶙峋,一双眼睛却滴溜溜得圆,盯得人心里发软,忍不住伸出援手。雪雨在一旁的嗤笑也毫不留情,明明干的是刀口舔血,将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活计,还有闲功夫去管牲畜的死活。

小江摇了摇脑袋,罢了,现在也不是想这些的时候。

……

在这深山老林里找个落脚点也确实不容易,他的伤也是个不小的隐患,要是真遇到匪徒他也吃不消,不妨顺着无忌说的…至于那些仇家。

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

因为搀着一个病号,山路又十分地陡峭湿滑,二人这一路走的是磕磕绊绊,十分艰难。

夜色深沉,一钩淡月清如水,消瘦的四野沉淀出一片寂静,沁人肺腑。

无忌的心沉甸甸的,他回想今天的见闻,在他贫瘠的二十年人生里,翻箱倒柜也再找不出一件更加令人心潮澎湃的事了。果然人有善念天必佑之,他的福气终于要来了吗。



“大侠,我看你武艺高超,不知师从何人啊?”

“大侠,你的剑如此犀利,是哪里的铁匠打的?”

“大侠你看我天赋如何?能否成为像你这样武艺超群的侠客?”

……

无忌的问题连珠似地窜出来,小江根本不知道从何开口。

他实在忍受不了无忌一口一个“大侠”的叫着,于是纠正到。

“唤我小江便可”

“小…江?”

无忌在心中默念一遍。好生奇怪的名字,是因为姓江吗。不过行走江湖的大侠有个假名也正常。

“哦对了,差点忘记说,我叫无忌”

无忌?人看不出来,名字倒是有几分江湖的味道在。小江内心腹诽。

就在小江开始不堪其扰,怀疑和他一起走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时,无忌口中的村子终于到了。

晓月当帘,垂下一地清辉,这平时热闹的村庄现在正处于酣睡当中,所以也不会有人知道无忌的家中来了位陌生来客。

无忌将小江扶到床边,动作轻柔地让他缓缓坐下,生怕他磕了碰了。小江看他小心翼翼的样子,心中觉得有些好笑,他只是受了些内伤,又不是纸糊的,未免太过夸张了。

无忌看着他苍白的面色,想到他虽然利落地解决了匪徒,没费多大的功夫,但是习武之人总是饿得快些,他们又在路上耽搁了这些时辰,人是铁饭是钢,不吃饱怎么能恢复得好呢?

他阔步走进厨房,不多时,手里多了一个冒着腾腾热气的搪瓷碗回来。他将这碗鸡汤递到小江的面前。

“这是我自己炖的鸡汤,虽然可能有点炖过头了,但味道肯定棒”

小江没有接过来,这是他这么多年来养成的习惯,他不吃别人给的食物,虽然知道无忌并没有打什么歪主意,他心中依然有些别扭。

无忌只当他不好意思了,用汤匙盛了一勺汤,先是递到自己的嘴边,鼓起腮帮子呼呼地吹了两下。紧接着又慢慢递到小江的唇边。

“别和我客气了,我自己一个人也喝不完啊,有你正好帮我解决一下。”

小江无言以对,但被人喂汤还不在他的承受范围之内。于是他顺着无忌的手想要接过汤匙和碗。

“我自己来吧”

无忌见目的达成,爽快地就撒开了手。

一口鸡汤下肚,小江只觉得胃里暖融融的,秋天的那点寒意被驱散了个干净。

上次有这种体验还是在他娘亲还活着时,那是少有的温馨时光了。现在想来竟恍若隔世…想到那位温柔贤淑的女子,小江的面上就不由自主闪过一丝柔和的神情。

好在他调整的速度够快,无忌又是个神经大条的,没被看出些什么端倪来。

反观无忌,他盯着对面人慢条斯理的动作,他觉得小江喝汤的样子活像什么毛茸茸的小动物,乖巧极了。还有那两片饱满的唇瓣因为沾上了些油脂显得更加水润,让人想要一亲芳泽。

刚才是没有功夫,现在静下来细细观摩,无忌才发现,小江生的真是俊美极了,那鸦羽般的睫毛覆在水波粼粼的眼睛上,投下一片阴影。无忌觉得就是十里八乡最好看的姑娘比起小江,都寡淡了起来。所以他一时间看入了迷,炽热的眼神盯得小江都有些不自在了。

看他一副被夺了舍的样子,小江也起了玩心,想逗一逗这个呆瓜。

“好看吗”

无忌只顾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,哪里还能将问题过脑?于是他不假思索地就脱口而出,“当然好看了”。

这话一出口无忌就开始后悔了,更别提小江还从喉咙里发出了声低低的轻笑。羽毛一样搔刮得他心痒痒的。

“我的意思是小江你芝兰玉树,清风霁月,自然是好看的”,无忌疯狂找补到。

但小江什么也不说,只是用那双翦水秋瞳看着他,笑意盈盈。

明明正值深秋,还是最寒冷的夜晚,无忌却无端感到一阵恼人的燥热,好像全身的血液都变得温热起来,一抹薄红爬上他的耳根。

小江觉得有些好笑,他这是在害羞吗,明明自己也没干什么。

无忌现在巴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或者用手捂住那双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睛,这样他的主人不能再戏弄自己了。

只可惜说出去的话,泼出去的水,任他在再怎么兀自懊恼也收不回来了。

 tbc.



评论(10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