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ia _(开学黑化版💔)

事情会做完的,世界会完蛋的!

【无忌×小江】照夜清(01)

最近被小江迷了心窍,点开lof一看冷得想跑路。饿的不行,遂产粮。

按照大纲来说应该是个短篇或中篇,反正不会太长。我这人三分钟热度,但我尽量不坑。

没写过武侠,做饭难吃。轻喷orz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
漆黑的夜色中只能瞅见些婆娑的树影。刚刚进入孟秋,一场接一场的雨,将山上的泥土变得湿滑,无忌小心地借着一点透过叶隙的月光,沿着山路行走。

今天是他的二十岁生辰,本来是和往常一样给山下的酒馆送柴火,谁料这天气阴晴不定,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人措不及防。无忌心道倒霉,却也无法奈老天爷的何,只好就近寻了处山洞避雨,这才耽误了些时辰。不然放在以往,这个时间点的无忌是绝对不会在山里活动的。根据街坊邻居的说法,这附近一带的山里最近有匪寇出没,专门打劫富户商贾和过路行人,搅得人十分不安生,龙虎镇是个穷乡僻壤的小地方,官府有心无力,无法出手剿匪,只好发了榜文叫人小心防范。只可惜这座山头是无忌住的村子到镇上的必经之地,无法绕路。

出门前无忌在锅中煲了一只鸡,这是他为了庆祝自己的生辰专门做的,晚了这么久,别是已经熬干了,想到此处无忌也不禁加快了些脚步。

林中蓦然传出一阵异动,无忌不禁咽了咽口水,有些紧张地朝着声音的源头寻去。只见在树林中央有一伙黑衣人正围着中间的人周旋,却不敢轻举妄动。

…完蛋,怕什么来什么,还真让他给碰上了。看样子还是一群人仗着人多行不轨之事。无忌内心纠结,他这三脚猫功夫怕是不添乱就不错了,可他又不能见死不救。

就在他考虑的时候,一阵叮叮咣咣的响声传来。霎时间,四下飘落的树叶都变得肃杀了起来。只见那人长剑如虹,一剑挥出,与他交手的黑衣人武器脱手,他干脆利落地将剑锋划过那人的脖颈,一招毙命。一阵流光向他袭来,青年的背后像是长了眼睛一样,如拨花般接住那枚暗器,手腕一翻,又是一人倒下。一阵刀光剑影后黑衣人竟然尽数成为他的剑下亡魂。

好厉害的剑法。

这与无忌闲暇时自学的剑法显然不是一个量级的,要是他也有这样高超的武艺就好了。毕竟惩恶扬善仗剑江湖是他的多年以来的梦想,同村的人总是笑他痴心妄想。燕雀安知鸿鹄之志。总有一天他会成为花无缺江小鱼那样名动天下的侠客。现在看到这样酣畅淋漓的打斗,他的内心也不禁汹涌澎湃了起来。

一颗血珠沿着剑刃蜿蜒而下,最后渗入到泥土里。青年沐浴在月光中,长身玉立。如果不是无忌亲眼目睹,丝毫无法想象这样仙人之姿的人居然能手起刀落,杀人如探囊取物般利落。

无忌的腿因为蹲了半天而变得酸麻,很是难受,他想转变下姿势,一不小心居然将地上的树枝踩断,细微的声音在静谧的空间里却再明显不过。

“…谁在哪里?”

一阵清冷的声音传来,无忌心如擂鼓。那人提着剑慢慢踱步到眼前,每一步都像和着他的心跳声。青年凌厉的气势让无忌不敢直视,只能低垂着眼看着地上的枯木。

“我刚好路过,大侠方才的神勇实在是让我五体投地,不知大侠尊姓大名,能否与我结交一番?”

无忌话音刚落,那人像是支撑不住,直直向前倒下,艰难地握着剑柄,用手中的剑堪堪稳住身体。接着鲜血沿着他光洁流畅的下颌流下。

“快走吧,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至于我的姓名…无足挂齿。”

小江没打算和突然出现的人有什么纠葛,他从前为了取得岳龙轩的信任,帮助天门攻袭了一些江湖门派,现在天门覆灭,岳龙轩身亡命殒,这仇可不就落在他的头上了?他原来的那些下属为了寻个好去处,理所当然地就将他的下落卖了。不过他也不怨什么,食尽鸟投林,人总归是要为自己奔个前程的。

虽然现在他被这些门派围剿,托足无门,可是越少人知道他的行踪越好,他也不希望有陌生的人被他牵连。

至于他的伤势…好在天门医师给他配的药应该还够撑一段日子。而以后的事当然是要以后再说。俗话说得好,是狼是虎,奔你身来再说。


无忌看他脸色脸色苍白,心下却涌出一丝担忧。

“大侠的伤势可还要紧?我家就在不远的地方,如果不嫌弃,不妨前来休养生息再做打算。”

英雄只怕病来磨,这位大侠武艺高超,现在却受了重伤,现在出手相助可是与之结交的最好时机,等他病好了,说不定能指点我的武艺。


无忌心中算盘打的响,可小江却不想理会。

“谢谢你的好意,但是不必了”,青年勉强地支起身子,稍做整顿,又自顾自的往前走去。他忽然感觉有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头。

tbc.

评论(7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